國際乒聯決定在東京奧運會中使用視頻回放技術

2020年01月16日09:5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國際乒聯決定在東京奧運會中使用視頻回放技術

國際乒乓球聯合會執行委員會近日在印度德裡召開會議,決定在東京奧運會及重大國際乒聯賽事中使用視頻回放技術。

2019年國際乒聯世界巡回賽總決賽首次引入視頻回放技術,收到了球員的積極反饋。比賽中,球員可以通過提出挑戰回放來再次確認裁判判罰。基於此,國際乒聯執行委員會決定在2020重大賽事及東京奧運會中繼續使用視頻回放技術。國際乒聯表示將持續提高技術水平,以期達到最佳效果,其中包括縮短視頻回放及最終決定之間的時間。

國際乒聯首席執行官斯蒂夫·丹頓表示,視頻回放技術在其他體育項目中運用十分廣泛,我們知道該技術可以保証所有運動員的公平競賽環境,給予運動員提出挑戰裁判判罰的機會,一定程度上可以說是乒乓球運動的革新。

本次會議還做出了包括允許多城市共同舉辦未來的世界乒乓球錦標賽在內的其他五項決定。

(責編:趙怡、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