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運動員到教練員 花游姐妹蔣文文蔣婷婷開班授課

2020年01月16日10:39  來源:新華網
 

15日,剛剛從運動員身份退役的花樣游泳姐妹蔣文文和蔣婷婷有了新頭銜——四川省游泳協會花樣游泳隊主教練。她們將在自己夢想開始的地方,帶領青少年繼續追夢。

在成都市勞動人民文化宮游泳館的開班授課上,蔣文文說:“重返泳池的感覺太棒了!感謝領導、家長及孩子們給予我們的信任。我們將不遺余力,繼續為花樣游泳項目做出我們力所能及的貢獻。我相信,憑借我們姐妹倆30年的從業經驗、經歷,能夠讓我們的隊員少走彎路,能夠讓他們更深刻的領悟花樣游泳項目的魅力。”

四川省游泳協會主席李新雙介紹,原以為蔣文文、蔣婷婷在退役后會休息一段時間,沒想到協會重建工作剛剛啟動,姐妹倆就積極參與。

蔣文文和蔣婷婷為中國花樣游泳贏得過奧運銀牌、世錦賽銀牌和亞運會金牌等榮譽,最后一次參加世界大賽是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贏得雙人金牌。

姐妹倆剛剛上任四川省游泳協會副主席和名譽主席,還是2021年成都世界大運會的形象大使。蔣婷婷說:“我們願意分享成功的經驗,為熱愛這項運動的小運動員提供更多學習的機會,希望大家能夠一如既往支持我們。”(記者 周欣)

(責編:實習編輯 張楊、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