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裡斯達斡爾族區第三屆冬季果蔬採摘節開幕

來源:齊齊哈爾市梅裡斯區委宣傳部

2020年01月16日14:51  
 

以果蔬為媒、以節慶為緣,1月15日上午,梅裡斯達斡爾族區第三屆冬季果蔬採摘節在雅爾塞鎮紅星盈果蔬小鎮開幕,各地游客、旅行社團和新聞媒體匯聚達鄉,一同賞農家景、摘農家果、吃農家菜、享農家樂。

開幕式上,達斡爾族非物質文化遺產展演精彩紛呈,給市民和游客帶來濃濃年味兒。在展覽區,一堂生動的農業科普研學課開啟了孩子們的快樂旅程,他們一起動手,踴躍體驗農事,挖土、栽植草莓秧苗,感受農業科技的魅力和研學體驗的樂趣。

數九寒冬時節,晶瑩素潔的白雪為美麗的達鄉增添了許多韻致。一棟棟“科技范兒”十足的果蔬大棚排列有序,置身其中生機盎然。這裡的草莓又大又紅,各類反季蔬菜長勢喜人,映襯出一片綠意和勃勃生機,處處飄散著果蔬的清香。提著果籃的小朋友在父母和老師的帶領下,迫不及待地開始採摘,市民游客們也聞訊而來,參與其中。

近年來,梅裡斯達斡爾族區立足農業資源優勢,突出民族文化特色,實施“旅游+產業”“旅游+文化”“旅游+體育”“旅游+節慶”的發展模式,圍繞“自然風光、民族風情、紅色教育、農業體驗、研學旅行”五大主題,打造出33條旅游精品線路。通過創新鄉村旅游要素業態,建設發展了一批果蔬生產基地和特色農家樂等重點鄉村旅游項目,讓廣大游客盡情感受梅裡斯通過深入實施“一二三四”戰略,打造“中央大廚房”和“最佳旅居目的地”,體驗田園怡情游、都市農業科普游、鄉村民俗體驗游、教育研學游帶來的樂趣。(楊楊)

(責編:王艷、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