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政府工作報告的決議

2020年01月17日08:26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關於政府工作報告的決議

黑龍江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聽取和審議了省長王文濤代表省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會議充分肯定過去一年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績,同意報告提出的2020年工作部署,決定批准這個報告。

會議要求,省人民政府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及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入推進東北振興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對我省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從“五大安全”戰略高度,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堅持以改革開放為動力,推動高質量發展,堅決打贏三大攻堅戰,全面做好“六穩”工作,統籌推進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著力解放思想,著力優化營商環境,著力集聚各類人才,加快建設“六個強省”,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加快推進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

會議強調,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狠抓工作落實,確保取得實效。要圍繞建設“六個強省”目標,堅持實施百千萬工程,推動百大項目建設,以“六抓”促“六穩”。要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持續抓投資抓項目抓招商引資,實施工業強省戰略推進產業優化升級,促進服務消費提質擴容,構建區域協調發展新格局,扎實推動鄉村振興和生態建設,向深化市場化改革要動力,打造高水平對外開放前沿,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效能。

會議號召,全省人民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在省委堅強領導下,緊緊依靠全省廣大干部群眾,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銳意進取,奮發有為,為推進黑龍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斗!

(責編:趙怡、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