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路冰球超級聯賽:梁文斌進球 吉林市城投隊憾負俄羅斯涅瓦河

2020年01月17日09:1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絲路冰球超級聯賽:梁文斌進球 吉林市城投隊憾負俄羅斯涅瓦河

  絲路冰球超級聯賽第44輪16日晚上演一場進球大戰,坐鎮主場的吉林市城投隊表現頑強,他們在兩度落后的不利局面下追平比分,但最終還是以4:6不敵俄羅斯勁旅涅瓦河隊。

  絲路冰球超級聯賽本賽季在賽制上有所改變,34支隊伍按東區和西區劃分,各區前八名將躋身季后賽。本輪前,少賽一場的涅瓦河隊以33勝9負的戰績位列東區第四,提前鎖定了季后賽名額,而近來遭遇連敗的城投隊東區墊底。在本賽季首回合交鋒中,城投隊客場1:6大比分負於對手。

  此役開場,飽受傷病困擾的城投隊表現十分頑強,雖然一度陷入少打多的被動局面,但他們在防守端做足文章,頂住了涅瓦河隊的連續圍剿。雙方首節互交白卷。

  次節,逐漸適應節奏的涅瓦河隊利用團隊配合在兩分鐘內連入兩球。不過,穩住陣腳的城投隊隨后立即做出回應,瓦西裡耶夫中路遠射、格列耶夫多打少突襲相繼破門,幫助主隊將比分扳至2:2平。

  兩隊在末節掀起對攻高潮。涅瓦河隊抓住5打3的人數優勢攻入兩球,重新取得領先,但城投隊並未束手就擒,中國球員梁文斌與巴爾菲利耶夫聯手再度將雙方拉回同一起跑線。末段,體能大幅度下降的城投隊攻防兩端吃緊,個人能力突出的涅瓦河隊趁勢發起二連擊,最終從客場帶走勝利。

  “受傷病困擾,全隊今天隻有17個人能上場比賽,但卻打出了賽季最有士氣的一場球,我為球員們的表現驕傲。”城投隊主帥伊戈裡在賽后說:“我們本有機會制造冷門,但還是出現了很多不該有的犯規,不管怎樣,這是一場值得回味的比賽,尤其是中國球員梁文斌取得了進球。”(記者周萬鵬 張楠)

  

(責編:趙怡、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