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界江黑龍江國際冰球友誼賽1月18日在黑河開賽

2020年01月18日18:31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比賽現場。華子賓 攝

人民網哈爾濱1月18日電(趙丹)1月18日,2020中俄界江黑龍江國際冰球友誼賽在黑龍江江面上開賽,這是繼2017年首屆中俄國際界江冰球友誼賽之后,兩國冰球隊第四次在界江上正面“交鋒”。

據了解,本屆中俄界江黑龍江國際冰球友誼賽由黑龍江省政府、阿穆爾州政府主辦,黑龍江省體育局、黑河市政府、阿穆爾州體育部承辦。黑龍江省兒童冰球隊、青少年冰球隊、成年冰球隊和俄阿穆爾州兒童冰球隊、青少年冰球隊、成年冰球隊參加了比賽。

比賽現場。華子賓 攝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比賽在以往兒童組、青少年組比賽的基礎上,增加了成年組比賽,實現了中俄冰球項目交流在年齡上的全覆蓋。比賽共進行7節,兒童組進行1節比賽,青少年組與成年組分別進行3節比賽,每節比賽時間為10分鐘。600多名中俄觀眾來到現場觀看比賽。

黑龍江省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陳哲表示,近年來,黑龍江省同俄相關州區在拳擊、摔跤、田徑、游泳、雪上等項目進行了交流,通過外出訓練,在各自的項目上取得了一定程度的提高,交流的深度廣度不斷延伸。黑龍江省充分利用自然資源,打造中俄品牌賽事,如中俄青少年足球賽、中俄帆船挑戰賽、中俄皮劃艇大會、中俄自駕集結賽、中俄界江冰球友誼賽、中俄界江汽車挑戰賽、中俄城際冰球聯賽、中俄自行車聯賽等。黑龍江省發揮了體育功能作用,促進了中俄經貿合作。

現場觀眾。趙丹 攝

“對手的技術和耐力比較好,參加這個比賽可以和俄羅斯的選手切磋一下,對自己的技能提升幫助很大。”青少年組的選手穆禹希參賽后說。

據悉,1月15日-17日,中俄冰球代表隊在北安市參加了2020中俄國際冰球友誼賽。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