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開展煙花爆竹禁放工作聯合執法檢查

2020年01月19日14:29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哈爾濱市對煙花爆竹零售點開展聯合執法檢查。

人民網哈爾濱1月19日電(陳靜、牟海微)1月17日,哈爾濱市安委辦組織市應急管理局、公安局、市場監管局、城管局聯合道裡區應急局、公安局等部門,對道裡區新發鎮集貿市場、榆樹鎮煙花爆竹零售點開展聯合執法檢查。進一步加強春節期間煙花爆竹安全監管和禁放工作,確保實現禁放區煙花爆竹“零銷售”、“零燃放”等目標。

據悉,哈爾濱市安委辦印發了《關於開展我市煙花爆竹禁放區聯合檢查的通知》,按照通知要求,聯合執法組出動40余名執法人員、10余台執法車輛,對道裡區新發鎮境內的集貿市場、日雜商店、食雜店等易出現非法銷售煙花爆竹的經營場所進行了檢查,對業戶店面、庫房進行逐一核查,宣傳禁放工作要求。為確保禁放區外煙花爆竹經營安全,聯合檢查組又對道裡區榆樹鎮的煙花爆竹零售點進行了檢查,並對經營業戶就安全問題提出要守法經營,不得銷售超標、過期及無中文標識等不符合要求的產品﹔要規范安全條件,在醒目位置懸挂、張貼禁止煙火等宣傳條幅、標語,配齊滅火器等消防器材,煙花爆竹上架擺放,禁止超量儲存。此外,要求其加強安全管理,零售點24小時專人值守,對附近吸煙者及時勸離,避免發生火災。

哈爾濱市對煙花爆竹零售點開展聯合執法檢查。

下一步,哈爾濱市安委辦將充分發揮綜合協調作用,在春節(除夕)、元宵節來臨前,繼續開展聯合執法行動,繼續加大聯合執法檢查力度,嚴厲查處非法違法經營、儲存、運輸等行為,確保禁放工作落到實處。

(責編:王艷、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