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出台15條措施支持民企發展

2020年01月19日07:40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我省出台15條措施支持民企發展

  省市場監督管理局近日正式印發《關於支持服務民營企業高質量發展的具體措施》,從“打造寬鬆便捷的准入環境、打造公平有序的市場環境、打造精准有效的政策環境”等三個方面提出支持服務民營企業高質量發展的15條具體措施,努力為民營企業發展創造更加寬鬆的環境。

  這15條措施包括:進一步壓縮企業開辦時間,統籌推進“証照分離”改革全覆蓋試點,推進工業產品許可准入改革,提高食品生產經營許可便利化,深化藥品許可審評審批制度改革,持續推進企業注銷便利化,落實公平競爭審查制度,加強對民營企業合法權益保護,加大針對民營企業收費行為的監管力度,加大知識產權保護力度,對民營科技企業實行包容審慎監管,推進行政執法規范化建設,提升民營企業標准化管理水平,推動民營企業質量管理提檔升級,提供優質計量測試技術服務。

  15條具體措施的出台,立足我省工作實際,充分發揮市場監管職能作用,以民營企業需求為導向,體現了創新性、含金量和操作性。如市場主體登記注冊、工業產品生產許可、食品生產經營許可、藥品許可等准入准出條件的優化,將為民營企業帶來實實在在的辦事便利﹔落實公平競爭審查制度、對民營企業合法權益保護、對民營企業知識產權的保護、對民營科技企業實行包容審慎監管、推進行政執法規范化建設將為民營企業創造公平有序的市場環境﹔針對民營企業收費行為監管,將進一步減輕民營企業負擔﹔通過提升民營企業質量、標准化管理水平和提供優質計量測試服務等職能的發揮,有利於民營企業提高市場競爭力。(紀祥勇記者王瑋)

(責編:李忠雙、張喜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