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應急管理廳挂圖作戰快審快批 將“百大項目”作為重點服務目標 

2020年01月19日07:43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省應急管理廳挂圖作戰快審快批

  2019年,省應急管理廳把服務“百大項目”建設確定為全年重點目標任務和“一把手”工程,涉及應急管理系統審批的“百大項目”第一時間回應,有力地支持了全省“百大項目”建設。截至2019年年底,涉及應急管理系統審批的20個“百大項目”中,有7個通過審批已開工建設,4個已建成投產。

  從項目立項開始,省應急管理廳就主動與項目單位對接,提供服務指南,按照“事前提前介入、事中全面提速、事后跟蹤服務”的原則,全力助推項目建設。成立工作專班,根據項目需要確定省市兩級服務專員,開設省應急管理廳服務“百大項目”建設綠色通道,廳主要領導不定期聽取審批服務情況,就服務“百大項目”做出10多次批示,為“百大項目”建設提供“管家式”服務。

  按照“快審快驗、快審快批”的工作要求,制定了“容缺受理、提醒服務、跟蹤服務、零見面一次不跑”等10項服務“百大項目”工作制度,精簡審批事項申請要件和壓縮審批時限50%以上,有效推進“百大項目”審批、建設。開展“百大項目”審批服務需求調查和建立省應急管理廳“百大項目”服務群,征求在項目審批和建設過程中需應急管理部門提供的服務,以及對應急管理部門的意見和建議。充分發揮服務專員作用,制作“百大項目”安全審批進度表,實施挂圖作戰,先后4次深入“百大項目”建設單位進行對接服務,提前了解掌握項目審批、建設進展情況和服務需求,加強建設項目各階段安全指導、協調服務,營造親清政企關系。(徐寶德 王偉 記者譚迎春)

(責編:李忠雙、張喜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