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工作將展開

2020年01月19日07:44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我省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工作將展開

省政府辦公廳近日發布《關於做好黑龍江省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各地要按照國務院有關規定,認真做好我省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工作,並明確成立黑龍江省人民政府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領導小組,負責人口普查的組織和實施工作。

據了解,普查標准時點是2020年11月1日零時,將全面查清我省人口數量、結構、分布、城鄉住房等方面情況,掌握我省人口變化和發展趨勢,為完善人口發展戰略和政策體系,進一步優化生育政策,積極應對老齡化,促進人口長期均衡發展,提供科學准確的統計信息支持。

為提高普查效率,本次普查登記將採取電子化方式,由普查員使用平板電腦或者智能手機採集數據,倡導普查對象通過互聯網自主申報數據。各級普查機構將全流程加大數據在普查中的應用,提高普查數據採集處理效能。加強對公民個人信息的保護,嚴防泄露。

為確保數據質量,普查中各級普查機構將加強全流程數據質量管控,建立健全普查數據質量追溯和問責機制,加大對普查工作中違紀違法行為的查處和通報曝光力度,堅決杜絕人為干擾普查工作的現象。(記者閆一菲)

(責編:李忠雙、張喜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