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600噸儲備肉投放 個別網點銷售一空

2020年01月19日08:55  來源:哈爾濱新聞網-哈爾濱日報
 
原標題:600噸儲備肉投放 個別網點銷售一空

昨天,哈爾濱市22處超市、肉類專賣店的儲備肉已經陸續擺上貨架。哈爾濱市商務局為確保春節期間肉類市場供應穩定,滿足市民消費需求,向市場投放的市級儲備豬肉和市級儲備清真牛羊肉。

記者來到位於道裡區經緯十二道街的中央紅小月亮超市,門前不僅張貼了“哈爾濱市級儲備肉投放點”標志,還把統一價格板張貼出來,吸引不少市民前來購買。“我這個投放點一早運來1000斤豬肉,一小時已經賣了100多斤。”現場工作人員說。根據市商務局的統一要求,前肘和后肘淨豬肉儲備肉零售價格統一為25元/斤,而正常市場價則在30元/斤左右。因為價格便宜,個別投放點一上午就銷售一空。

哈市承儲企業哈爾濱高金食品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企業儲備的肉和市場零售的鮮肉品質是一樣的,唯一的區別在於儲備肉經過最長不超過4個月的冷凍期,本次企業投放的50噸豬肉生產日期是2019年11月末,品質和鮮肉一樣,口感上差別也不大。

本次市級儲備肉投放時間為本月18日至23日,其中投放儲備豬肉500噸、清真牛羊肉100噸。其間,市商務局根據投放點規模大小,每個網點每日提供肉量在100斤—1000斤。消費者在購買儲備肉時,不准團購、不准轉銷給肉類加工企業,同時,居民限購儲備肉5公斤,不得重復購買﹔購買清真牛羊肉需持証明具有清真飲食習慣身份的有效証件。(劉首辰)

(責編:鄒慧、張喜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