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泳聯冠軍賽北京站 孫楊200米摘金

2020年01月19日08:4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2020泳聯冠軍賽北京站 孫楊200米摘金

2020國際泳聯冠軍游泳系列賽北京站比賽18日鳴鑼,中國游泳選手孫楊當日在男子200米自由泳項目上摘金。

資料圖:1月18日,在2020年國際泳聯冠軍游泳系列賽(北京站)男子200米自由泳決賽中,中國選手孫楊以1分45秒55的成績獲得冠軍。中新社記者 富田 攝

國際泳聯冠軍游泳系列賽是由國際泳聯(FINA)於2019年創辦的一項世界級的全新賽事,比賽採用邀請制,參賽選手多為奧運會和世錦賽的獎牌獲得者及世界紀錄保持者和世界排名靠前者。該賽事是繼奧運會、世錦賽后最重要的世界頂級游泳賽事。

北京站首個比賽日,中國選手表現上佳。除孫楊外,於靜瑤和葉詩文包攬了女子200米蛙泳的冠亞軍,徐嘉余男子200米仰泳與日本名將入江陵介並列冠軍,劉湘摘得女子50米仰泳的冠軍。

仰泳世界冠軍徐嘉余與日本名將入江陵介在男子200米仰泳的比賽中的競爭可謂當日焦點戰。比賽中,入江陵介雖然出發稍快於徐嘉余,但后者隨即取得領先。沖刺階段,入江陵介迎頭趕上,最終與徐嘉余以52秒95的成績並列冠軍。

另一場頗受關注的較量發生在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賽,幾天前該項目深圳站中失手的孫楊再次迎來與立陶宛名將拉普西斯的交鋒。今天的比賽中,孫楊以1分45秒55奪冠,拉普西斯則以1分45秒74的成績獲得第二名。

女子200米蛙泳,中國選手葉詩文與於靜瑤攜手出戰,最終於靜瑤以2分24秒52獲得冠軍,葉詩文2分25秒61獲亞軍。

本周剛在深圳站奪得女子50米仰泳冠軍的劉湘在該項目上繼續展現出強大的實力,以27秒58的成績再度摘金。

男子100米蛙泳,中國選手閆子貝以58秒83的出色成績拿到冠軍。

此外,女子100米自由泳,中國香港選手何詩蓓以53秒33獲得冠軍。

男子200米個人混合泳,日本名將瀨戶大也以1分55秒55奪冠,中國選手汪順以1分56秒81位列第二。女子200米仰泳的比賽中,率先出場的匈牙利名將霍斯祖以2分09秒95奪冠,中國選手柳雅欣獲得亞軍。(記者 高凱)

(責編:趙怡、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