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機場可取動車票 重慶打通“空鐵聯運”最后一公裡

2020年01月19日16:3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在機場可取動車票 重慶打通“空鐵聯運”最后一公裡

19日,在重慶西站設立的“城市候機樓”和在重慶機場設立的“重慶火車站候車室”正式投入運營。“沒想到在火車站就能辦理登機牌和行李托運,還有專車前往機場,無縫換乘的體驗真是太方便了。”剛從貴陽乘高鐵來重慶准備轉乘飛機去上海探親的羅先生高興地告訴記者。

2020年春運期間,重慶機場集團、中國鐵路成都局集團有限公司重慶車站、兩江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三方合作,分別在重慶西站、重慶江北國際機場設立了重慶首個“空鐵聯運”城市候機樓和全國首個設立在機場的火車站專屬候車室,為旅客提供更便捷舒適的聯程運輸中轉出行服務。

據悉,重慶機場“城市候機樓”位於重慶西站出站口。旅客下高鐵后即可在“城市候機樓”享受登機牌辦理、行李托運、航班查詢、專屬休息室、機場專線接駁等便捷服務。

目前,行李托運業務適用於國內航班,除國航、西藏航、山東航、深圳航、春秋、九元、西部航暫時無法完成行李托運外,其余航空公司均可在城市候機樓完成行李托運。若旅客托運行李存在問題,運營單位會提前通知旅客到機場指定櫃台接受開包檢查。“拿著行李下了火車接著趕飛機確實麻煩。現在在重慶機場坐飛機,可以在西站城市候機樓把行李提前托運,出行體驗非常不錯。”長期從重慶乘機出行的遵義旅客陳先生告訴記者。

在重慶江北國際機場T3航站樓國內到達出口處,也設立了重慶火車站候車室,旅客可享受火車票自助售取票、列車班次查詢、VIP進站候車預約、專屬休息等服務。同時,候車室還有免費茶水、wifi供應。

此外,機場與火車站“點對點”往來交通接駁也將加密。旅客除了可選擇每小時定班發車,票價20元/人的機場大巴外,還可以選擇乘坐票價35元/人的4座、7座兩種商務汽車,銜接等候時間最長不超過15分鐘。

重慶火車站以及機場集團相關負責人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在綜合交通體系建設的大背景下,城市候機樓和機場火車站候車室作為“航空+高鐵”聯程運輸重要的載體,在為旅客打造“一站式”出行體驗的同時,也擴大了航空和高鐵的服務范圍,實現不同交通方式的優勢互補、合作共贏,將大幅提升旅客聯程運輸的服務品質和銜接效率。

據悉,下一步,重慶機場集團、中鐵成都局重慶車站及兩江公交將在重慶市內更多鐵路樞紐站場推進“空鐵聯運”合作。基於旅客出行需求,利用航班航線、高鐵動車班次、市場趨勢等分析,協力推進數據共享,打造更加多元化、個性化的增值服務和產品。(記者 韓璐)

(責編:趙怡、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