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院校全面開展職業培訓促進就業創業行動計劃》專家委員會成立 推動職業院校全面開展職業培訓

2020年01月19日11:35  來源:中國教育報
 
原標題:推動職業院校全面開展職業培訓

  教育部等14部門《職業院校全面開展職業培訓促進就業創業行動計劃》(以下簡稱《行動計劃》)專家委員會第一次全體委員大會今天在京召開。會上,專委會成員討論了專委會章程和重點項目建設方案。

  據介紹,《行動計劃》專委會委員由行業企業、職業院校、科研機構等領域專家組成,任期3年,其中主任委員一人,副主任委員一人,秘書長一人,委員28人,專委會秘書處設在中國教育科學研究院職業與繼續教育研究所。專委會主要負責《行動計劃》實施績效評價、重點項目遴選、數據信息採集、培訓年報發布及開展研究、咨詢、指導和服務等相關工作。

  2019年11月,教育部等14部門印發《職業院校全面開展職業培訓促進就業創業行動計劃》,推動職業院校面向全體勞動者特別是重點人群及技術技能人才緊缺領域開展大規模、高質量的職業培訓,為實現更高質量和更充分就業提供有力支持。為落細落實《行動計劃》,教育部確定了6個領域的重點建設項目,包括建設200個職業院校標准化培訓基地、500個高水平培訓實訓基地、500個校企深度共建的創業孵化器、100所校企深度共建的企業大學、1000個典型培訓項目、2000名培訓名師和團隊,這些重點建設項目將在近期陸續啟動遴選工作。(記者 翟帆)

(責編:趙怡、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