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北京高考時間為4天 本科普通批志願增至30個

2020年01月19日16:38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19日電(李依環)據北京市教育委員會消息,《北京市2020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考試安排與錄取工作方案》今日正式發布。根據方案,今年北京高考時間為6月7日-10日,共計4天﹔參加本科招生錄取的考生總成績由3門統一高考成績和考生選考的3門普通高中學業水平等級性考試成績構成,總分750分。

據悉,北京市作為高考綜合改革第二批試點省份,於2016年、2018年先后出台了《北京市深化考試招生制度改革的實施方案》和《北京市深化高等學校考試招生制度綜合改革實施方案》。方案明確,北京市從2017年高中入學新生起,全面啟動高考綜合改革,2020年進入考試、招生錄取環節的實施階段。

高考時間調整為4天 考試科目為“3+3”模式

2020年高考時間共計4天。6月7-8日統一高考,考試科目為語文、數學、外語3門科目,每科滿分150分﹔6月9-10日高中學業水平等級性考試,考試科目為思想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6門,考生自主選擇3門。

招生錄取分兩個階段 本科普通批志願增至30個

據悉,北京市2020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錄取分為本科、高職(專科)兩個階段。

參加本科招生錄取的考生總成績由3門統一高考成績和考生選考的3門普通高中學業水平等級性考試成績構成,總成績滿分值為750分。本科階段的志願填報與錄取投檔採用院校專業組方式。一所院校可設置一個或多個院校專業組,每個院校專業組內可包含多個專業。同一院校專業組內各專業的選考科目要求相同。本科普通批實行平行志願,設置30個志願。

此外,高職(專科)階段採用“統考+合格性學業水平考試”招生模式,專科錄取總成績由語文、數學、外語3門統一高考成績組成。招生高校根據各專業培養需求從普通高中學業水平合格性考試科目中選定2門作為資格要求,考生相應學業水平考試科目成績合格方能投檔。專科普通批設置20個平行志願,每個志願設置1所院校1個志願。

(責編:實習編輯 張楊、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