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時政要聞

經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批准

中央軍委印發新修訂的《軍隊基層建設綱要》

2020年01月19日08:0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月18日電  經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批准,中央軍委日前印發新修訂的《軍隊基層建設綱要》(以下簡稱《綱要》),於2020年2月1日起施行。

  新修訂的《綱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深入貫徹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圍繞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把人民軍隊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著眼全面鍛造聽黨話、跟黨走的過硬基層,能打仗、打勝仗的過硬基層,法紀嚴、風氣正的過硬基層,落實“四個堅持扭住”要求,發揚優良傳統,強化改革創新,對新形勢新體制下抓建基層內容體系進行全面重塑,對於推動強軍目標在基層落地生根,具有重要意義。

  新修訂的《綱要》明確新時代基層建設的指導思想,重新界定基層單位定義,圍繞全面鍛造“三個過硬”基層重構基層建設標准,著眼始終依靠基層、建強基層明確基層建設原則,突出基層黨組織地位作用對基層組織建設提出具體要求,從戰備工作、軍事訓練、思想政治工作、日常管理等4個方面整合基層工作內容,圍繞充分發揮官兵主動性創造性明確基層自主建設方式方法,按照“四個堅持扭住”要求規范黨委領導和機關指導工作,改進創新“雙爭”評比表彰項目條件、組織實施和激勵措施,為新時代軍隊基層建設提供了基本准則和依據。

  中央軍委要求,各級要認真抓好新修訂《綱要》的學習貫徹,堅持黨委機關按《綱要》實施指導、基層單位按《綱要》加強建設、廣大官兵按《綱要》創先爭優,推動基層建設全面進步、全面過硬,為推進強軍事業提供堅實基礎和支撐。


  《 人民日報 》( 2020年01月19日 01 版)
(責編:張喜艷、鄒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