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青少年國防體育冰雪(山地戶外)大賽2月14日在海林市舉行

2020年01月20日17:20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月20日電(韓婷澎) 來自黑龍江省政府新聞發布會上的消息,全國首次將國防體育與冰雪體育融合的賽事——2020年全國青少年國防體育冰雪(山地戶外)大賽將於2020年2月14日至17日在黑龍江省海林市舉辦。

比賽由黑龍江省體育局聯合中國青少年國防體育發展聯盟主辦,海林市政府、黑龍江省體育發展基金會共同承辦。預計全國將有25個省、市、區代表隊參賽。

“少年強則國強”,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本次比賽主題突出、內容豐富、形式多樣、意義深遠。大賽設置滑雪、冰壺、射擊、雪仗四個青少年喜聞樂見的項目。結合黑龍江省大冰雪、大森林、大界江等生態優勢,以國防體育 + 冰雪體育運動的方式,強化國防觀念,塑造強健體魄,將國防體育教育與冰雪運動項目融合創新,著力培養有靈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青少年。

據悉,本次大賽黑龍江省擬派出三支隊伍參加所有項目的比賽,每支隊伍由10名運動員、1名教練員和1名領隊組成,運動員從全省各中小學校在校生中擇優選派,教練員和領隊也是在全省范圍內抽調專業素質高、責任心強的同志擔任,負責隊伍的專項訓練指導和日常管理工作。

“作為東道主,在本次大賽中我們在力爭取得優異成績的同時,更要把龍江青少年積極向上、勇於拼搏的精神風貌展現給全國觀眾。”黑龍江省體育局副局長郭玉田說。

據了解,大賽將在賽前2月9日至14日舉辦“2020年全國青少年國防體育冰雪冬令營”。通過冬令營讓參賽運動員掌握滑雪等比賽基本技能。此外,全國各參賽代表隊還將到東北烈士紀念館等紅色教育基地開展國防研學,學習革命歷史、開展勵志教育、厚植愛國情懷。

據黑龍江省體育局局長陳哲介紹,近年來,黑龍江省體育局把國防體育作為青少年體育的重點工程,成功舉辦了兩屆全省青少年國防體育科技大賽,連續兩年舉辦“百萬青少年重走抗聯路”國防體育科技研學營,營造了濃厚的國防體育賽事氛圍。通過國防體育將富有軍味兵味的國防教育融入體育賽事,讓青少年在運動中寓教於樂 , 接受愛國主義教育,增強國防技能和體能素質。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