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高山滑雪比賽收官 黑龍江包攬6枚金牌

2020年01月20日18:45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比賽現場

人民網哈爾濱1月20日電(趙丹)1月20日,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高山滑雪比賽落下帷幕。在20日進行的超級大回轉比賽中,黑龍江女子隊包攬前3名,男子隊收獲1金1銀。至此,在本次高山滑雪速度類3個比賽日中,黑龍江在高山滑降、全能和超級大回轉三個比賽項目中,共獲得6金、5銀、5銅。

據了解,超級大回轉是高山滑雪比賽項目之一。1983年首次被列為世界杯官方比賽項目,1987年和1988年又被列入世界錦標賽和冬奧會正式比賽項目。因下坡的速度超過滑降和大回轉,故而得名“超級大回轉”。

比賽現場

經過比拼,黑龍江隊的倪悅名、朱天慧和孔凡影分別以54秒13、54秒55和55秒14的成績包攬女子組冠亞季軍﹔黑龍江隊與解放軍隊聯合培養的叢亮、黑龍江隊的張曉鬆和吉林隊的張洋銘分別以52秒81、53秒17和54秒26的成績獲得男子組金銀銅牌。

賽后,奪得女子超級大回轉冠軍的運動員倪悅名說:“今天發揮了訓練時的水平,能取得這樣的成績很高興。”

男子超級大回轉冠軍叢亮說:“冠軍只是一個新的開始,今后我還要努力訓練,提高滑雪技術,期待在2022年冬奧會上再創佳績。”

黑龍江省高山滑雪隊領隊劉亞麗表示,每個不同時期,都會有集實力、榮譽、影響力於一身的運動員,他們是時代項目的引領者,也是這個時代雪場上的佼佼者。

圖片由黑龍江省體育局提供

(責編:鄒慧、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