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收購價助農增收100億

2020年01月20日08:1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月19日電 (記者杜海濤)2019年,中儲糧集團公司繼續作為小麥和稻谷最低收購價政策的執行主體,配合地方政府及有關部門,按照預案規定的條件在部分糧食主產省啟動小麥和稻谷最低收購價收購。全年累計完成最低收購價糧食收購3747萬噸,同比增加41%,其中收購小麥2227萬噸,稻谷1520萬噸。根據市場價格水平估算,最低收購價收購直接帶動農民增收100億元左右。

去年,中儲糧集團積極服務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落實政策性糧食去庫存任務。全年完成各類政策性糧食銷售4657萬噸,有效保障了市場供給,庫存品質得到改善。為進一步促進農民快售糧、多增收,中儲糧集團自主研發的“惠三農”售糧APP在秋糧收購中全面上線運行。截至目前,累計注冊用戶超過32萬,通過預約售糧超過888萬噸。

全年中儲糧系統新增綠色循環技術應用儲糧1618萬噸,新獲儲糧技術專利授權31項,糧食儲存周期損耗嚴格控制在1%以內的行業先進水平。最新的秋季普查結果顯示,中央儲備糧油賬實相符率100%,質量達標率、宜存率穩定在95%以上﹔中央儲備棉賬實相符率100%,質量總體良好。

(責編:實習編輯 張楊、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