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航春運 廣東啟動直升機巡航及救援服務

2020年01月20日09:1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護航春運 廣東啟動直升機巡航及救援服務

為強化春運期間道路交通安全,廣東省公安廳交通管理局聯合相關險企開展“春運守護行動”,從“小年”開始到正月初七的客流高峰時段,在廣州、肇慶、韶關等三地開展無人機、直升機空中巡邏。實現對交通事故快速固証,同時還可提供直升機救援服務。

廣東交警方面介紹,由於春運出省車流量過大、路網結構限制及發生輕微交通事故,16日起當地高速公路緩行路段大幅增加。為保障春運交通安全,廣東交警與多家企業合作,在廣州、肇慶、韶關3個地市的4個高速出入口開展無人機、直升機空中巡邏,通過空地直播,對交通事故快速固証,指引車主撤離,避免大規模擁堵,保障通行順暢。同時,在適合的條件下還將提供直升機救援,實現醫療緊急救援、事故應急救援等地空極速救援。

據了解,廣東交警也聯合多家險企在高速路口、交通樞紐、旅游景區等路段設置護航站點,為客戶提供旅途幫助、理賠事故協助、簡易救援處理等服務。並聯合相關險企持續開展警保聯動新春特快,通過“在線定責”和“現場理賠”等方式,實現一站式“快處快賠”新模式。人保財險廣東省分公司表示,警保聯動服務專員將在交通繁忙、事故多發的城市主干道開展道路巡查服務,確保第一時間到達事故現場提供理賠指導和幫助,實現“案未報,人先到”。

鑒於車流量大,路況復雜,行車安全風險突出,特別是涉及貨車的事故多發,廣東交警提醒,要充分做好出行准備,提前規劃出行路線,有效避開擁堵路段,並提前查看天氣特別是做好雨、霧等惡劣天氣的安全行車准備。

交管部門特別提醒車主,注意盡量不趕夜路,不疲勞駕駛,白天連續駕駛4個小時、夜間連續駕駛2個小時應進入服務區休息至少20分鐘。此外,遇緊急突發情況需要停車的,要做好安全防護,發生輕微交通事故時車先靠邊、人先撤離、再報警處理。(記者 荊淮僑)

(責編:王艷、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