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市紀委監委通報阿城區舍利街道繁榮村破壞營商環境問題查處情況

2020年01月22日09:50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月22日電(鄒慧)2020年1月,按照哈爾濱市委要求,市紀委監委對黑龍江東方寶紅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反映阿城區營商環境問題進行了調查核實,嚴肅追究了相關部門及人員責任。

2014年4月,東方寶紅公司在阿城區舍利街道繁榮村投資建廠。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因運輸車輛刮壞房屋、損壞村路,與村民發生矛盾,被設置路障,造成企業運輸車輛無法通行,影響企業正常生產經營。繁榮村黨支部書記兼村委會主任趙立秋、黨支部副書記王子山,不但不解決企業和村民之間的糾紛,還以修路資金不足為由,索要“贊助費”﹔趙立秋借操辦其子婚禮之機,收受企業人民幣5000元。2019年10月29日,企業向有關部門投訴后,問題未及時解決。

經市紀委監委研究決定並報市委批准,追究相關部門及人員責任。

阿城區委、區政府對企業訴求重視程度不夠,督促整改不力,責令阿城區委、區政府向市委、市政府作出深刻檢查﹔阿城區委副書記(時任副區長)李曉峰、區營商環境建設監督局局長王德明,分別受到批評教育、責令檢查處理。

舍利街道辦事處對繁榮村破壞營商環境問題發現不及時,整改不到位,黨工委書記霍艦、辦事處主任孟祥寶,分別受到黨內警告、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繁榮村黨支部書記兼村委會主任趙立秋、黨支部副書記王子山,對企業勒拿卡要,破壞營商環境,趙立秋受到撤銷黨內職務處分,依法罷免村委會主任職務﹔王子山受到撤銷黨內職務處分。

(責編:鄒慧、張喜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