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濤在哈爾濱督促檢查疫情防控工作:把防控措施落實到位

2020年01月22日11:03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王文濤深入到哈爾濱火車站,督促檢查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實情況。孫強 攝

人民網哈爾濱1月22日電(方圓)1月21日下午,黑龍江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文濤深入到哈爾濱火車站和哈爾濱市傳染病醫院,督促檢査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實情況,他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以及省委有關部署要求,堅決履行好屬地管理責任,以對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負責態度,把各項防控措施落實落細落到位。

王文濤深入到哈爾濱火車站,督促檢查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實情況。孫強 攝

進入春運期的哈爾濱火車站人流如織,王文濤沿著旅客檢票、進站、上車的通道走流程,逐一查看防控措施落實執行情況。他指出,要緊緊抓住春運返程高峰期這個特殊窗口期,與時間賽跑,針對重點地區旅客,開設專用通道,最大限度減少接觸面,並進行初步篩查,這項工作一定要做實做細,避免誤差。他還來到鐵路防疫部門在站內臨時新設的留驗觀察室,向醫護人員了解檢測分診措施落實情況,強調要增設紅外線測溫儀,加強檢測篩査,一旦發現疑似病例要就地篩查分診,並送到指定醫院進一步檢查治療。他還叮囑醫護人員要做好自我防護,確保安全。

王文濤在哈爾濱市傳染病醫院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對做好我省防控工作的意見建議。孫強 攝

王文濤還來到哈爾濱市傳染病醫院,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部分醫療專家及疾病預防控制管理工作者對做好黑龍江省防控工作的意見建議,了解主要醫療機構針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開展的專用病房、醫護梯隊、醫療器械和物資准備工作情況。

在聽取發言后,王文濤感謝大家對政府科學研判決策提供的好意見好建議。他強調,我們要牢固樹立生命至上的理念,採取一切有利於阻斷疫情傳播的應對措施,確保防控工作有力有效。省政府將做好醫療救治費用保障工作,實行病例檢測全部免費,對所需醫療設備統一調配採購,加強對醫務人員的培訓。當前要強化監測和預檢分診,各地機場、車站等對來自武漢及途經武漢的旅客採取體溫篩檢,做好發熱人員排查、診斷,一旦發現疑似病例,耐心做好宣傳解釋工作,就地進行流行病史調查,確保疫情及時發現、及時處置。各地醫院要辟建相對獨立發熱門診,把分檢診療落到實處,嚴防醫院成為疫情傳播地。要認真落實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和採取相對集中救治的措施。要採取圖文並茂、通俗易懂方式,積極宣傳自我保護常識,倡導“口罩”文明,引導公眾學會自我識別和自我保護。要強化農貿市場監管,禁止野生動物交易。加強社區防控能力,確保病人得到及時收治。

黑龍江省副省長孫東生一同檢查。

(責編:鄒慧、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