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警備區開展新春慰問老兵活動

2020年01月22日21:28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盧俊司令員親自給孟華家挂上“光榮之家"牌匾,兩代軍人嘮得非常投入。圖片由哈爾濱警備區提供

人民網哈爾濱1月22日電(焦洋)1月22日,農歷臘月二十八,哈爾濱警備區司令員盧俊和道裡區人武部、斯大林街道辦事處相關人員一同登門慰問老兵。

在哈爾濱市道裡區斯大林街道有位85歲的孟華奶奶。1950年,孟華在哈爾濱市第三中學上初中時,毅然報名參軍,奔赴抗美援朝戰場。退休后的幾十年裡,孟華每天讀書報、看電視新聞,尤為關注國家大事、國際形勢。哈爾濱警備區司令員盧俊聽說后,派人了解情況,主動幫助孟華老人聯系落實國家給予抗美援朝老兵的政策待遇。

盧司令員說,我們要收集整理宣傳老兵的故事,以激勵后人。圖片由哈爾濱警備區提供

活動中,慰問人員一進門,司令員盧俊向老兵孟華致軍禮。孟華非常激動,翻出早年當兵時的照片,向司令員講述軍旅生活的難忘記憶。

(責編:李忠雙、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