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時政要聞

武漢多措遏制疫情擴散

2020年01月22日09:4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武漢1月21日電  (記者田豆豆、程遠州)記者從武漢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獲悉:截至20日24時,武漢市累計感染258例,出院25例,死亡6例﹔仍住院的227例中,重症51例,危重12例,均在定點醫療機構接受治療﹔累計追蹤密切接觸者988人,已解除醫學觀察739人,尚在接受醫學觀察249人。

  20日起,武漢市成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對重症患者採取一人一醫療團隊、一人一診療方案。從全市抽調一批骨干醫務人員支援定點收治醫院,同時發動社區干部、網格員、社區醫務人員,每日報告健康監測狀況。

  武漢市衛健委副主任彭厚鵬介紹,市金銀潭醫院、市肺科醫院、市漢口醫院等3家定點醫院設置床位800張用於收治病人,其他直屬醫療機構也將在最短時間內騰出1200張床位用於救治。武漢市還規定,凡是確診的病人,在醫保報銷之外的所有醫療費全由政府兜底,凡是在各發熱門診留觀的病人,門診費均由政府埋單。

  對於進出武漢人員,武漢市也加強管控措施。武漢市旅游團隊不組團外出,公安交管部門對進出武漢的私家車輛進行抽檢。同時,對市內公共交通工具強化進行“日消毒”和“每班次通風”。

  武漢市還對全市農(集)貿市場和各類經營場所進行整治,還將減少春節期間大型公眾聚集性活動。


  《 人民日報 》( 2020年01月22日 10 版)
(責編:張喜艷、鄒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