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時政要聞

截至去年11月底——

登記認定慈善組織超7500個

2020年01月22日09:5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據新華社北京電  (羅爭光、楊凌偉、楊湛菲)截至2019年11月底,全國登記認定慈善組織已超過7500個。數據顯示,2019年全國有4.1萬個社會組織開展了6.2萬個扶貧項目,投入資金超過600億元。僅在2019年9月召開的第七屆中國慈展會上,就對接扶貧資金近75億元。

  民政部副部長、中國慈善聯合會會長唐承沛說,廣大慈善事業參與者要充分發揮自身作用,為脫貧攻堅作出更大貢獻。

  近年來,隨著信托等金融方式與慈善的進一步結合,民眾對慈善活動的熱情和參與度得到了有效激發。北京京益社會組織服務中心發布的《2019年中國慈善信托發展報告》顯示,經過三年的發展,慈善信托已經成為慈善組織、金融機構及社會公眾參與慈善事業的重要渠道。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全國共備案慈善信托273單,財產規模29.35億元。

  在民政部門的引導下,互聯網等科技手段同慈善活動的開展日益緊密。民政部慈善事業促進和社會工作司副司長義芳曾在此前舉辦的慈善相關論壇上介紹,僅2019年上半年,就有52.6億人次點擊、關注和參與互聯網慈善,募集善款超過18億元。


  《 人民日報 》( 2020年01月22日 13 版)
(責編:張喜艷、鄒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