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多個景點、文化場所暫時關閉 已預定門票可退票

2020年01月26日10:40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月26日電(楊雪楠)1月25日,黑龍江省啟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機制,成立由省委、省政府主要領導擔任組長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黑龍江省多個地市、景區陸續發出暫時停止文化娛樂、旅游活動的通知,恢復時間將另行通知,並積極引導已經預定門票和旅游項目的游客通過原渠道退票。

哈爾濱公共文化場所一律關閉 大型活動一律取消

1月25日,哈爾濱市發布公告,1月25日起,哈爾濱市內圖書館、博物館、體育館、大劇院、音樂廳、電影院等公共文化場館,以及野生動物、活禽銷售場所一律關閉。景區、商場、醫院、飯店、賓館等公共服務場所工作人員,以及出租車、網約車、公交車駕駛員一律配戴口罩上崗。切實做好地鐵、公交車輛,特別是人員密集場所通風和消毒等防范工作。各類演出、賽事、論壇、展會等大型活動一律取消,確需舉辦的必須經哈爾濱市人民政府批准。各旅行社一律禁止組織人員去重點疫區旅游,並根據疫情變化削減赴省外旅游活動。對重點疫區預定來哈爾濱旅游團一律勸返﹔對到哈爾濱的游客採取14天隔離觀察措施。

哈爾濱大劇院原定於2020年1月27—29日14:00、1月30日10:00&14:00&16:00上演的《水果部落夢想+》共計6場演出活動取消。即日起暫停劇院參觀服務。已購演出票的觀眾可辦理退票手續。

1月24日起,哈爾濱冰雪大世界臨時關閉室內哈冰秀劇場和冰雪藝術宮,開放時間另行通知。

黑河市暫停旅游活動、文化娛樂活動和論壇活動

黑河市1月25日發出通知,全市暫停文化娛樂活動。取消全部演出、賽事、展會活動﹔暫時關閉圖書館、博物館、陳列館、劇院、演播廳等公共文化場所﹔上網服務場所、游戲游藝娛樂場所、歌舞娛樂場所、電影院等暫停營業。暫停旅游活動。暫時關閉旅游景區、景點﹔暫停旅行社經營團隊旅游及“機票+酒店”旅游產品。已出行的旅游團隊,按照合同約定繼續完成行程,主辦方必須密切關注游客身體狀況,做好健康保護工作,發現問題第一時間報告。暫停論壇研討活動。暫停文學藝術界、社科界、新聞協會和理論宣講等人員聚集活動。1月25日起施行,解除時間另行通知。

雪鄉景區暫停開放

1月25日,海林市雪鄉景區管理委員會發布通知,即日起,雪鄉旅游風景區、二浪河旅游風景區、太平溝原始林旅游風景區、永安林場以及亞雪公路沿線的風車山庄、大雪谷、亞雪驛棧、冰雪畫廊等景點及民宿全部暫停開放,恢復開放時間另行通知。此前在“雪鄉”官方網站、“雪鄉”微信公眾號等系統各渠道已購買的雪鄉景區門票、車票的游客和旅游團隊,可通過原購票渠道辦理全額退款。

鳳凰山景區27日零時起關閉

自2020年1月27日零時起,暫時關閉鳳凰山高山大雪原景區、中國雪谷景區、鳳凰山民俗村,恢復開放時間另行通知。

亞布力森林動物園熊貓館閉園

亞布力森林動物園熊貓館於2020年1月25日12時實行全面閉園,恢復開園時間將另行通知。游客可自行取消亞布力森林動物園春節活動預約及線上預訂。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