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發布通告:取消一切群體性集會活動 各旅行社和景區全面停止營業

2020年01月26日13:50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月26日電(楊雪楠)1月26日,牡丹江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發布通告,為全力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斷病毒傳播途徑,堅決遏制疫情蔓延勢頭,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中華人民共和國突發事件應對法》、國務院《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條例》等相關規定,按照黑龍江省啟動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機制的工作要求,現將有關事項通告如下:

一、取消全市一切群體性集會活動。

二、全市所有游樂場所、娛樂場所、室內運動場所(包括電影院、KTV、網吧等)暫停營業。

三、全市圖書館、博物館等公共場所暫時關閉,宗教場所暫停群眾性宗教活動。

四、取消全市農(集)貿市場活禽交易,嚴禁野生動物及其制品交易,嚴禁飯店提供野生動物菜肴。

五、全市酒店、賓館無條件接受宴席、房間的退訂退費,確實無法退訂的,公安、衛生健康、市場監督管理部門要聯合開展防疫提醒。酒店、賓館工作人員發現有來自武漢以及與來自疫區人員有密切接觸的人員入住應當及時向公安、衛生健康、疾控等部門報告,採取相應防控措施,妥善處置。

六、各縣(市)、區要進一步加強卡點布設和健康檢查工作,全面排查從武漢來牡丹江市人員的身體狀況,並逐一建立台賬,落實一名基層干部、一名醫護人員、一名社區或者村屯人員包保一名武漢返回人員的包保責任。

七、近期從武漢及其周邊地區來牡丹江市的人員,請立即通過電話向村居(社區)登記並密切關注自己、同行人和近期密切接觸人員的健康狀況,一旦出現發熱、咳嗽、氣促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狀,請立即向當地村居(社區)電話報告后,按照村居(社區)統一安排到正規醫療機構接受排查。

八、從即日起,全市各旅行社和景區,立即全面停止營業,同時不得外派任何旅行團體或散客﹔雪鄉旅游風景區、二浪河旅游風景區、太平溝原始林旅游風景區、永安林場以及亞雪公路沿線的風車山庄、大雪谷、亞雪驛棧、冰雪畫廊等景點及民宿全部暫停開放,暫停一切旅游經營項目。

九、各機關企業事業單位要主動自行排查,發現情況及時向疾病預防控制機構報告。廣大市民應主動向疾病預防控制機構和居委會、村委會反映疑似病源,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十、廣大市民在疫情傳播期間避免去人群密集場所,若14天內與武漢回返人員有密切接觸,且有發熱、呼吸道感染症狀的,在做好防護措施后立即到轄區內發熱門診就診。

十一、商場、醫院、飯店、賓館、車站、機場等公共服務場所工作人員及出租車、公交車駕駛員一律佩戴口罩上崗。切實做好人員密集場所通風和消毒等防范工作。

十二、廣大市民應當不信謠、不傳謠,盡量減少一切外出,如果出行請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護。

十三、違反上述規定的,將依法依規追究相關人員責任。

十四、本通告自發布之日起施行,如有新規定,另行通知。通告解除日期另行通知。

指揮部辦公室咨詢電話:0453-6171117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