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擊疫情醫者擔當 黑龍江省137人醫療隊馳援武漢

2020年01月27日22:37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月27日電(趙丹)1月27日,為有力馳援湖北武漢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確保決戰決勝疫情攻堅戰,按照國家衛健委的統一部署,省衛生健康系統連夜動員,集結137人的黑龍江省醫療隊馳援武漢。晚19時,黑龍江省衛健委在哈爾濱太平國際機場為醫療隊舉行簡短的出征儀式。

黑龍江省副省長孫東生為醫療隊帶來省長王文濤對於此次馳援武漢的批示,“向赴湖北醫療隊首批全體成員表示崇高的敬意,你們以非凡的勇氣和崇高的職業精神,擔負起這一極其特殊的光榮使命,全省3700多萬人民是你們堅強的后盾,我們會時刻關注你們,也期盼你們早日平安凱旋而歸。”

孫東生對醫療隊提出三個希望。一是體現出專業水平職業精神,為患者奉獻龍江真愛,在一線攻堅克難,取得勝利。二是要服從統一指揮,相互幫助支持,展現團隊的戰斗力,展示醫護人員風採。三是一定保護好自己,盼望大家健康凱旋歸來。

據悉,此隊為黑龍江省派出的第一批醫療隊,由2名領隊、135名醫護人員組成,分為五支普通患者救治醫療隊和一支危重症患者救治醫療隊,其中醫生41人、護士94人。醫護人員來自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附屬第二醫院、附屬第四醫院,哈爾濱醫科大學腫瘤醫院,涉及呼吸科、感染科、重症醫學科、護理專科等科室。

本組圖片來源於黑龍江日報客戶端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