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加強對從武漢返鄉農民工摸排

2020年01月27日08:11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我省加強對從武漢返鄉農民工摸排

26日,記者從黑龍江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了解到,近日,省政府農民工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按照省委省政府統一工作部署和要求,針對當前農民工集中返鄉人數較多、流動性強的特點,就做好近期農民工群體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發出緊急通知。

各地農民工辦要將疫情防控作為當前維護農民工群體生命安全、身體健康和社會穩定的重大事項和重要政治任務抓好落實。各地農民工辦要充分發揮統籌協調職能,與有關部門緊密協調配合,合力做好農民工疫情防控工作。

要關注返鄉農民工群體,嚴格落實國家和我省防控方案和治療指南,積極在當地黨委政府的統一領導下,配合有關部門,健全完善聯防聯控應急處置機制,確保防控有力、有效。要在之前返鄉農民工監測基礎上,加強對從湖北省武漢市返鄉農民工的摸排,積極了解他們的就業和醫療保障等方面需求,協調有關部門進一步做好服務工作。

要積極主動回應農民工關切,確保社會和諧穩定,確保廣大農民工朋友度過安定祥和的新春佳節。(記者 姜斌)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