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安:村村響起大喇叭 防疫宣傳送到家

2020年01月28日10:49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月28日電 “村民注意了:取消舉辦婚宴、親友聚會,不許人員聚集……”“不要聚餐,不要走親訪友,飯店、禮堂、秧歌隊禁止一切活動,外出返鄉人員自行在家隔離十四天,違反者交公安部門處理……”1月26日一大早,北安市各村屯“大喇叭”紛紛響起。這是北安市延伸疫情防控宣傳觸角,筑牢農村疫情防控宣傳防線的重要舉措。

北安市委宣傳部供圖

針對春節農村返鄉人員多,防護意識較差,醫療條件薄弱等問題,北安市充分認識做好農村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艱巨性,採取“村村響”大喇叭、流動廣播車、扯條幅、入戶發放宣傳單等“接地氣”的做法,逐村逐屯逐戶開展宣傳工作,真正把疫情防控宣傳送到村民家中,送到百姓炕頭,送到群眾耳邊,教育引導群眾提升防護意識,營造眾志成城阻擊疫情的濃厚氛圍,使廣大村民自覺做到不串門、不請客、不聚會,確保農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與此同時,各鄉村干部認真做好返鄉人員排查工作,確保不漏一戶一人,對摸排出的人員,進行居家隔離,實行聯保制度,確定專人一天兩次聯系督促測溫,及時掌握健康狀況。依靠群眾力量,變聯防聯控為群防群控,鼓勵群眾開展監督。(汪曉濤、劉雷)

 

(責編:鄒慧、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