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黑龍江省分行:高效開展疫情防控 全力保障金融服務

2020年01月28日17:19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月28日電(趙丹)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國銀行黑龍江省分行黨委高度重視,迅速制定並啟動了防范疫情應急預案,各級機構協同應急響應,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期間的金融服務保障工作。

中國銀行黑龍江省分行採取簡化業務流程,開辟綠色快速通道等措施,相關業務部門主動與財政部門、醫院、醫療科研單位及企業進行服務對接,提前了解防疫資金需求,做好前期准備,確保疫情防控資金及時匯劃到位。截至目前,該行協助辦理政府撥款及購買防疫物資款項4630萬元人民幣。

全轄各機構安排專人進行24小時疫情防控值班,從關愛員工自身安全健康出發,通過加強員工排查、強化逐級報告、加強營業場所消毒、提供防疫便利等措施,提升自身疫情防控水平。各管轄機構將採購的口罩和防疫消毒用品送到各網點,相關負責人在廳堂值守,現場組織、安排消毒防疫,讓員工掌握相關防護知識,認真做好客戶服務工作,確保網點安全運營。

目前,該分行已建立快速信息溝通機制,堅持信息日報制度,全力做好金融服務應急保障。全轄開通了疫情防控資金劃撥“綠色通道”,優先辦理疫情防控資金撥付,實行捐款資金匯劃業務手續費減免政策。強化電子渠道及自助設備服務措施,確保疫情防控期間,金融服務暢通。該行相關部門負責人表示,將密切關注疫情變化,盡全力為疫情防控提供金融支持。

圖片由中國銀行黑龍江省分行提供

(責編:鄒慧、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