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保障又出新政 黑龍江省醫療保障局加強救治保障力度

2020年01月28日22:15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月28日電(蘇靖剛) 來自黑龍江省醫療保障局的消息,為貫徹黑龍江省委、省政府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省醫療保障局將疫情防控醫療保障作為當前首要工作,深入研判工作形勢,強化工作措施。

1月27日,省醫療保障局進一步完善工作機制,加強溝通協作,會同財政、衛健部門聯合轉發國家文件,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進行再部署,進一步加強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和疑似患者的保障力度。一是對於衛生健康部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確定的疑似患者醫療費用,由基本醫保、大病保險、醫療救助等按規定支付。二是確診或疑似異地就醫患者醫保支付的費用由就醫地醫保部門先行墊付,確保先行救治。三是將衛生健康部門制定的疑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的藥品和診療服務項目,臨時性納入醫保基金支付范圍。四是對防控疫情所需的藥品和醫用耗材,在省級平台不能保障供應的情況下,可由醫療機構先在網下採購應急使用。

1月28日,省醫療保障局主要負責人深入省傳染病防治院,調研了解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實行的特殊醫保支持政策落實情況,要求各級醫療保障部門充分認識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統一部署,把疫情救治保障工作作為當前的首要任務,主動作為、抓實抓細,不折不扣把醫療保障各項政策措施落到實處。

 

(責編:鄒慧、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