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紅十字會首批捐贈藥品已達武漢

2020年01月28日07:33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省紅十字會首批捐贈藥品已達武漢

27日,記者從省紅十字會獲悉,疫情發生后,黑龍江省紅十字會第一時間向湖北省紅十字會捐贈價值1000萬元的藥品,藥品由哈藥集團有限公司提供,捐贈藥品分幾個批次運往武漢,目前第一批次捐贈藥品已經到位。

哈藥集團第一批次捐贈的藥品包括三精牌雙黃連口服液、世一堂牌復方金銀花顆粒、“護彤”牌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等,均為具有廣譜抗病毒治療或預防作用的產品。藥品已經通過湖北省紅十字會咨詢當地衛生部門同意接收,並已通過九州通醫藥集團的綠色配送渠道運抵武漢。

據省紅十字會工作人員介紹,目前,哈藥集團正在加緊生產第二批捐贈藥品,捐贈藥品種類根據武漢疫情一線需要不斷進行調整。該工作人員介紹,經過與武漢疫情防控部門溝通,目前省紅十字會隻接受防疫一線必需物品:包括醫用防護口罩、醫用外科口罩、護目鏡等防護類用品﹔速干手消毒液、84消毒液等消毒類用品﹔干擾素、磷酸奧司他韋、金花清感顆粒、免疫球蛋白等藥品﹔手持紅外體溫測試儀、診斷試劑等診斷類用品。(記者譚湘竹)

(責編:鄒慧、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