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做好各級機關單位春節提前返崗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來源:黑龍江省衛生健康委員會

2020年01月28日08:51  
 

各市(地)人民政府(行署),中省直各單位:

1月26日,省政府決定,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全體人員、其他省直單位領導班子成員及參與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關人員要提前結束休假,於1月28日(初四)上午8時30分前返回工作崗位。為做好返程人員管理,結合目前疫情防控形勢,經省政府同意,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加強外省返崗人員管理。各地各單位要做好所有外省返崗工作人員信息統計,組織做好相關人員返回后居家隔離醫學觀察工作。由湖北省返回我省的居家醫學觀察14天,由其他省份返回我省的居家醫學觀察48小時,居家隔離觀察時間以到達我省時間為准。居家隔離期間與家人盡量避免近距離接觸,每天早晚測體溫1次,並記錄在冊﹔若出現發熱或者干咳、氣促、肌肉酸痛無力等症狀要立即向本單位報告,由所在單位向屬地疾控機構報告並進行進一步診治,各級機關單位要明確專人負責外省返崗人員管理。

組織好人員返崗后單位疫情防控。要組織做好各級機關單位環境衛生清潔,每天開啟門窗,通風換氣,保持室內空氣流通。工作人員要佩戴口罩,如出現發熱等症狀時,立即居家隔離,到指定醫院按流程規范診療。如出現疑似或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時,要協助開展相關調查處置工作。在不影響疫情防控任務前提下,可採取網上辦公等方式辦公。

黑龍江省衛生健康委員會

2020年1月27日

(責編:鄒慧、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