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齊哈爾市公安局堅決做實落地查人工作

2020年01月28日09:00  
 

  連日來,齊齊哈爾市公安局針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前期排查外域來齊人員情況基礎上,對全市已確診1名病例的56名密切接觸者開展全面排查,目前,排查已全部工作到位,並與相關部門分工負責,對他們進行隔離管理和醫學觀察。同時,市公安局密切與衛生防疫等部門的聯系溝通,科學指導各級公安機關做好外域返鄉人員落地查人、外防輸入、內防擴散,疫情宣傳等工作。

demo.jpg

  1月27日上午,建華公安分局東市場派出所走訪近期從武漢上學返鄉回齊過年的學生,了解到該人體溫正常,身體無異常,放假期間一直待在家中,民警囑咐要他減少進入人員密集場所,沒有緊急情況,不要外出,如有問題及時與民警取得聯系。

demo.jpg

  隨后民警又來到某賓館,詳細了解昨天入住的三名北京游客的身體狀況,提醒他們及時檢測體溫,有異常情況及時向公安機關匯報。

  建華公安分局東市場派出所呼吁廣大市民,盡量不要參加聚會,不要到人員密集的場所。希望廣大市民加強防控意識,提高自身防護能力,積極配合警察查車測體溫,協助民警落地查人,如果您遇到警務人員、社區工作人員入戶或致電開展疫情排查工作,請一定理解配合,大家共同努力,堅決打贏此次疫情防控阻擊戰。

demo.jpg

  針對疫情形勢,全市公安機關配合衛健部門開展密切接觸者的排查工作,與街道、社區和基層衛生機構協調配合,加強聯防聯控,密切關注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觸者的隔離、檢查工作,切實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全面走訪調查旅店、賓館、民宿等場所,做到不留盲點和死角。

demo.jpg

  龍沙公安分局在開展疫情防控摸排工作中獲悉,1月22日齊齊哈爾市居民榮某等共計13名在武漢務工人員自駕三台車返回齊齊哈爾。龍沙公安分局立即與區衛生防疫部門取得聯,在1月25日晚,共同將從武漢返回我市的13人全部送至醫院進行檢查,目前,上述人員已隔離觀察。

demo.jpg

  龍沙公安分局副局長趙吉成介紹,按照市公安局防疫工作領導小組的工作部署,我局迅速進入實戰狀態,對由武漢反齊的民航火車旅客信息,學生及武漢務工反齊人員,開展落地查人,防疫宣傳等工作,社區民警也對轄區內外地反齊人員進行排查,落實防疫措施。同時我們加強與疾控,交通,應急部門密切加強合作,形成防疫工作合力。(來源:黑龍江日報客戶端 張冰 記者 姚建平)

(責編:鄒慧、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