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預撥2.57億元醫保專項資金保障疫情防治工作

2020年01月29日09:21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月29日電(蘇靖剛)來自黑龍江省醫療保障局的消息,為貫徹黑龍江省委、省政府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按照國家醫保局、財政部政策規定,全省醫保部門進一步加大資金撥付力度,截至1月28日17時,共向承擔救治任務的定點醫療機構預撥醫保專項資金2.57億元,省醫療保障局要求各級醫保經辦機構要確保與承擔救治任務的定點醫療機構及時足額結算醫保費用、將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費用單列預算並及時調整定點醫療機構總額預算指標,支持定點醫療機構開展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工作。

同時,春節假期期間,全省各級醫保經辦機構全部設立經辦服務值班窗口,實現醫保經辦服務不間斷。通過以上措施,進一步確保患者不因費用問題影響就醫,確保收治醫院不因支付政策影響救治,確保假期醫療保障工作平穩有序。

 

(責編:鄒慧、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