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援鄂醫療隊首批醫護人員進駐受援醫院

2020年01月29日08:35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我省援鄂醫療隊首批醫護人員進駐受援醫院

28日17時30分,我省第一批援鄂抗疫醫療隊派出小分隊來到武漢協和醫院西院了解醫院現狀。來自哈醫大二院重症科的護士長全紅佳在武漢協和醫院西院住院處醫護人員防護服穿戴室詳細記錄穿戴流程。 記者 郭俊峰攝

28日13時30分,我省抗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援助湖北武漢醫療隊召開首次全體大會,通報了受援醫院的基本情況,對醫療隊的任務、紀律以及相關感染防護知識進行了通報和培訓。會后首批醫護人員將正式進入受援醫院——武漢協和醫院(西院區)。

28日10時,本次醫療隊領隊、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院長焦軍東和本次醫療隊總聯絡員、省衛健委張丙才,以及相關醫護人員,與受援醫院實現了系統對接。

據介紹,受援醫院目前已經改建成700張床位的疫情專門治療醫院。上午經過雙方信息充分溝通,我省援助醫療隊決定下午晚些時候派首批醫護人員進駐醫院。

來自國家衛健委的感染防控專家給全體醫療援助團隊的142名隊員進行了系統知識普及和預防感染培訓,其中著重強調了手部感染防控的重要性和相關常識。(記者朱彤)

(責編:鄒慧、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