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人社廳從快從速給予工傷保險待遇

2020年01月29日08:39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省人社廳從快從速給予工傷保險待遇

近日,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黨組召開專題會議,聽取前期疫情防控工作開展情況匯報,對全省人社系統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應對工作進行再研究再部署。會議提出進一步提升工傷保險服務便捷性,同時妥善處理好疫情應對期間勞動關系問題。

會議立足人社部門職能,研究部署了當前六項重點工作:一是進一步提升工傷保險服務便捷性。對在防治工作中因履行工作職責感染的醫護及相關工作人員,簡化工傷認定程序,從快從速給予工傷保險待遇。二是妥善處理好疫情應對期間勞動關系問題。企業因受疫情影響導致生產經營困難的,可以通過與職工協商一致採取調整薪酬、輪崗輪休、縮短工時等方式穩定工作崗位,符合條件的企業,可按規定享受穩崗補貼。三是加強技工院校和職業培訓機構疫情應對工作指導。會同相關部門印發通知,全面部署技工院校推遲開學、職業培訓機構延遲開班工作。四是切實加強就業形勢研判。密切監測研判就業形勢特別是農民工就業情況,指導全省各地及時採取應對措施。五是部署節后窗口單位疫情應對工作。要求窗口單位做好通風、消毒等工作,配備紅外線體溫測試儀,增加業務指導人員,引導廣大服務對象通過門戶網站或龍江人社APP辦理相關業務。六是充分發揮省人社廳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作用。推動廳機關各處室和所屬事業單位落實責任,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及時掌握工作動向,及時發聲指導工作,及時採取應對措施,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林樂君 記者姜斌)

(責編:鄒慧、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