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開展抗擊疫情宣傳志願服務活動

2020年01月29日09:08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我省開展抗擊疫情宣傳志願服務活動

  目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持續蔓延,習近平總書記對疫情防控作出重要指示,我省召開專題會議,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機制。為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我省關於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省志願者協會積極響應疫情防控戰斗號召,充分發揮廣大志願者和志願服務組織作用,廣泛開展疫情防控志願宣傳工作,為堅決遏制疫情擴散、奪取防控斗爭勝利貢獻力量。

  堅定信心,主動部署。省志願者協會制定下發《關於做好抗擊疫情志願宣傳活動的通知》並發出倡議,組織開展全省“抗擊疫情”志願宣傳活動,號召全省各級各類志願服務組織和廣大志願者、各界愛心人士積極行動,有序參與,做疫情防控的先行者、宣傳員和執行者,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志願力量。

  科學防范,拓寬宣傳。在“龍江志願”微信公眾平台開辟“抗擊疫情”專題專欄,設立五大板塊——會員通知、志願倡議、公共預防、瞧給老人、繪給孩子,策劃推送權威信息、科普報道、防控成效、政策解讀、措施解析、熱點回應等內容,層層發動各級各類志願服務組織和志願者做健康防疫工作的第一實踐者,並廣泛轉發“抗擊疫情”專題內容,提高居民群眾科學防護意識,打通宣傳引導“最后一公裡”。

  廣泛參與,抗擊疫情。依托黑龍江志願服務支持系統(移動端),發起全省“抗擊疫情志願同行”主題宣傳活動,組織各級各類志願服務組織和志願者登錄用戶中心,按照活動報名、簽到等程序參加宣傳活動並記錄服務時間,積極宣傳在疫情防控中做出突出貢獻的事跡典型,大力弘揚社會正能量﹔組織各專項志願服務組織和專業技能志願者,積極主動加入防控救援工作﹔積極捐資助力,為疫情防控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和支持,不斷形成全民參與、抗擊疫情的良好態勢。(盛軒)

(責編:鄒慧、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