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疫情期間公職人員違紀聚餐,一律開除!

來源:央廣網

2020年02月01日13:53  
 

2月1日上午,黑龍江省委書記張慶偉在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指揮部現場表示:目前黑龍江省整體的疫情形勢依舊十分嚴峻,要繼續加強防控措施,一旦公職人員在疫情期間發現有聚集性聚餐等違紀現象,一律開除公職、領導干部就地免職,從嚴處理。

有工作人員介紹,目前黑龍江省疫情防控在防輸入、人員跟蹤后隔離、防止家庭、社會聚集性聚餐等三個方面的問題依舊有待加強。對此黑龍江省委書記張慶偉要求指揮部要將三個問題迅速匯總后下發到黑龍江省各個地市,按照指揮部要求嚴管嚴控,當前黑龍江省已經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機制,一旦發現公職人員在疫情期間玩忽職守、違規違紀聚集性聚餐的現象,立刻開除,領導干部就地免職。

據了解,截止到1月31日24時,黑龍江省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確診病例21例,為疫情發生以來,新增確診病例最多的一次,此外,黑龍江省還新增重症病例5例。新增疑似病例76例,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80例,防控形勢依舊十分嚴峻。(記者 楊沼畔 馮志遠)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