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場所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專家:停用集中式空調、縮短營業時間

2020年02月04日13:12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2月4日電(韓婷澎)2月4日,哈爾濱市疫情防控工作階段性情況新聞發布會舉行。公共場所如何疫情防控?哈爾濱市疾控中心黨委書記楊超建議,停止使用集中式空調,縮短營業時間進行消毒殺菌,發現可疑及時報告疾控部門。

楊超說,要建立嚴格的制度,做好消毒等衛生防疫工作。建議大型公共場所應停止使用集中式空調,如果必須使用,應採取全新風換氣、關閉回風口,加強消毒、防疫。縮短大型公共場所營業時間,以便給予充足的時間徹底進行消毒。公用物品及公共接觸物品或部位要定期清洗和消毒。

同時,加強監督檢查,保障人員健康。公共場所工作人員應佩戴口罩,有條件的商場在入口處設置測溫儀。場所設置專門人員加強管理,對不佩戴口罩的,場所有權拒絕接待。限制客流進入商場、避免人員在公共場所長期逗留,根據客流情況隨時調整收銀台,防止顧客扎堆、人員密集。一旦發現可疑疫情,及時報告轄區疾控部門等待處理。

此外,大型公共場所在經營場所醒目位置張貼、懸挂關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識宣傳標語,面向顧客開展防控知識宣傳,提高自我防護能力。

 

(責編:鄒慧、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