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5日零時起 哈爾濱市9個行政區對載客汽車實施臨時交通管制

2020年02月05日22:04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2月5日電(汪曉濤)日前,哈爾濱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發布通告,按照哈爾濱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的部署,為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有關規定,現對哈爾濱市9個行政區內的道路實施臨時交通管制,具體事宜通告如下:

一、市轄9個行政區內的道路,全天24小時對載客汽車(含新能源號牌車輛)實施按日期尾號通行措施,即:2月5日,隻准許車牌最后1位阿拉伯數字為5或0的載客汽車通行﹔2月6日,隻准許車牌最后1位阿拉伯數字為6或1的載客汽車通行﹔2月7日,隻准許車牌最后1位阿拉伯數字為7或2的載客汽車通行﹔2月8日,隻准許車牌最后1位阿拉伯數字為8或3的載客汽車通行﹔2月9日,隻准許車牌最后1位阿拉伯數字為9或4的載客汽車通行﹔依次順延。

二、參與疫情防控、醫療救護、應急救援、生活生產保障的車輛,可憑工作証件或証明文件通行。

三、因突發重大疾病需要就醫的,允許臨時通行。

四、公交車、出租車、載貨汽車、殯葬服務車、特種車輛及執法車輛,可正常通行。

五、對違反本通告規定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有關規定予以處罰。

六、本通告自2020年2月5日零時起實施,交通管制解除時間另行告知。

(責編:李忠雙、張喜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