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單防控疫情債務融資工具成功發行

2020年02月06日14:21  來源:東北網
 

2020年2月5日,浦發銀行獨家主承銷的珠海華發集團有限公司2020年度第三期超短期融資券【以下簡稱“20華發(疫情防控債SCP003)”、“本期債券”】成功發行。本期債券發行規模10億元,期限90天,票面利率2.50%,募集資金的50%將用於防控疫情及相關實體經濟板塊的流動性需求。

2月1日,中國人民銀行、財政部、銀保監會、証監會、外匯局聯合發布《關於進一步強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浦發銀行與華發集團快速響應、積極行動,在中國銀行間市場交易商協會的專業指導和大力支持下,利用公開市場直接融資來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疫情防控企業穩定生產,也與受疫情影響的企業共度難關。

在本期債券的備案、發行和銷售全程中,中國銀行間市場交易商協會積極開通綠色通道並協同北京金融資產交易所、上海清算所等債券市場基礎設施機構,合規高效地為債券順利發行保駕護航。浦發銀行也高度重視此次工作,成立由總行行領導挂帥的專項工作小組,協調各方資源,克服疫情環境下的各種困難,加班加點,最終保証了本期債券的成功發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時間就是生命!浦發銀行根據相關通知要求,充分發揮金融專長,加大疫情防控相關金融支持力度,以專業、優質、高效的金融服務,持續支持實體企業直接和間接融資需求,時刻准備、全力以赴助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與此同時,浦發銀行及集團投資企業已累計捐資2700萬元馳援抗疫一線。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