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林“四聯單”制度堅決封堵疫情輸入

2020年02月10日09:22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虎林“四聯單”制度堅決封堵疫情輸入

為有效切斷新冠肺炎病毒傳播途徑,虎林市建立了“四聯單”制度,制作了火車站、高速路口防控點體溫監測統計表、進出人數情況一覽表、雞西市公路鐵路機場檢疫站點登記表、監測體溫人員簽到表。通過“四聯單”,對乘坐火車和汽車進入虎林的一切人員進行逐一排查,確保不漏一車一人。截至8日,虎林市沒有發生一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在虎林火車站設立的下車旅客等待區,下車旅客通過車站的單向出口旋轉門依次進入登記區,由工作人員對每一名旅客進行體溫監測和身份確認,並逐一錄入體溫信息、身份証信息、手機信息、始發地和目的地,確保詳實准確。

同時,虎林市人民醫院在火車站和高速路口都配備了120急救車,在監測過程中如果發現體溫超過37.3℃的乘客,工作人員將第一時間用120急救車將其送到市人民醫院進行進一步確認。

虎林市還在車站廣場設立兩個臨時隔離點,下車旅客如有外地籍、非虎林人員,工作人員將逐一進行識別確認,並第一時間通知旅客所到社區、農場、森工、鄉鎮進行隔離,如不能說明目的地,將由市裡統一隔離。在確認期間,等待旅客要在臨時隔離點進行隔離。下車的本地旅客,根據身份証確認是虎林籍后,工作人員將詳實登記家庭住址,及時上報虎林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由指揮部通知社區,對外地回虎林人員進行14天的居家隔離。(姜文逸 王宏偉 記者賈紅路)

(責編:鄒慧、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