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綏化11位新冠肺炎確診患者痊愈出院

2020年02月10日15:21  來源:哈爾濱日報
 
原標題:剛剛,哈爾濱一次出院6人!3歲小患者、剛生下女兒的產婦… 都回家了

 

  2月10日14時45分,哈爾濱市傳染病醫院再傳來好消息:6位新冠肺炎確診患者痊愈出院了!其中,包括一名3歲患兒和順利產子的產婦患者。截至目前,黑龍江省已治愈出院患者26例。

  記者了解到,這六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患者經過積極科學治療后,經過兩次核酸檢測和市專家聯合會診,確認痊愈,可以解除隔離出院。由居住地疾控和社區對患者進行健康管理。

  符XX,女,30歲,是我省第一例新冠肺炎的孕產婦。曾於1月30日晚在哈市傳染病院接受剖宮產手術,順利產出一名6斤1兩的女嬰,術后哈市傳染病院及婦產醫院的醫護人員對母女進行了精心的治療和護理。孩子經兩次核酸檢測陰性,排除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已於2月4日下午離院。產婦經過抗病毒抗炎對症治療及剖宮產術后的相關治療護理,現刀口一期愈合,復查肺CT明顯好轉,體溫三天以上無發熱者2次核酸檢測陰性,經市專家組會診,確認治愈,可以解除隔離出院。至此,我省首例新冠肺炎孕產婦順利度過治療期,可以平安出院。

  劉XX,女,3歲,(系家族聚集性病例)1月26日出現發熱,1月30日就診於哈爾濱兒童醫院,給予留觀治療,核酸檢測陽性,經專家組會診,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2與1日轉送至哈市傳染病院隔離病房治療。哈市傳染病院高度重視兒童病例,充分發揮多年積累的治療兒童傳染病的優勢,結合國家新冠肺炎診療方案,給予患兒積極治療,現患兒超過3天無發熱,呼吸道症狀明顯好轉,復查肺CT炎症明顯吸收,復查兩次核酸檢測陰性。經市新冠肺炎專家組會診,確認已經治愈,可以解除隔離出院。

  李XX,女,41歲,工作中曾接觸過外省人員,1月30日因發熱就診於當地醫院,拍攝胸片后轉入市紅十字中心醫院給予隔離治療,經核酸檢測陽性后定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1月31日轉至哈市傳染病院治療。經積極治療,病情逐漸好轉,經復查患者肺CT明顯好轉,且超過三天以上無發熱,患者2次核酸檢測陰性,經市專家組會診,確認治愈,可以解除隔離出院。

  侯XX,男,27歲,我省長期在武漢工作人員,1月17日乘列車返鄉。1月21日中午出現發熱,自行就診於當地醫院,肺CT炎性改變,核酸檢測陽性,考慮疑似新冠肺炎,1月23日由120轉送至哈市傳染病院治療,1月24日第二次核酸檢測陽性,定為確診病例,按照國家新冠肺炎診療方案給予患者積極治療,並聯合中藥治療。現患者超過3天無發熱,呼吸道症狀明顯好轉,復查肺CT炎症明顯吸收,兩次核酸檢測陰性。經市專家組會診,認為已經治愈,可以解除隔離出院。

  魏X,女,50歲,1月21日參加的旅行團中有疑似病人,1月25日出現發熱症狀,體溫37.8℃,2月1日就診於當地醫院,肺CT檢查異常給予隔離治療,2月2日核酸檢查陽性,確診為新冠肺炎,轉入哈市傳染病院隔離治療。經積極治療,現患者超過3天無發熱,呼吸道症狀明顯好轉,復查肺CT炎症明顯吸收,復查兩次核酸檢測陰性。經市專家組會診,確認治愈,可以解除隔離出院。

  胡X,男,54歲(系家族聚集性病例),1月26日出現發熱症狀,體溫37.4℃,因家人確診為新冠肺炎,該患在市一院隔離治療,經核酸檢測陽性,確診為新冠肺炎,1月31日轉入哈市傳染病院隔離治療。經積極治療,病情逐漸好轉,經復查患者肺CT明顯好轉,且超過三天以上無發熱,患者2次核酸檢測陰性,經市專家組會診,確認治愈,可以解除隔離出院。

  哈爾濱市傳染病院院長王靜偉表示,作為哈爾濱市新冠肺炎的定點醫院,哈爾濱市傳染病院自疫情發生以來,所治療的患者涵蓋了從襁褓中的嬰兒到耄耋老人,從孕產婦到危重患者。在黨和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在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全體醫務人員的共同努力下,我院確診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已達13例。這些好消息給了所有奮戰在抗疫一線的醫護人員以莫大的精神鼓舞,直至取得這場硬仗的最后勝利!

  就在此前,經過黑龍江省醫院支援綏化醫療隊和當地醫護人員的全力救治和精心護理,綏化市又有 5 位新冠肺炎患者達到出院標准,從綏化市第一醫院出院。

  負責普通病房的省醫院呼吸內科副主任醫師王玲玲介紹,這 5 名患者均是中青年女性,經過系統的治療,效果較好,達到解除隔離的標准。

  痊愈患者出院信息回顧

  2 月 1 日,黑龍江省首批兩名確診患者,從哈爾濱市第六醫院治愈出院。

  2 月 4 日,哈爾濱市兩名確診患者,從黑龍江省傳染病防治院治愈出院。

  2 月 5 日,哈爾濱市兩名確診患者,從哈爾濱市第六醫院治愈出院。

  2 月 5 日,雙鴨山市一名確診患者,從雙鴨山市人民醫院治愈出院。

  2 月 6 日,佳木斯市一名確診患者,從佳木斯市傳染病醫院治愈出院。

  2 月 7 日,綏化市一名確診患者,從綏化市第一醫院治愈出院。

  哈爾濱市三名確診患者,從哈爾濱市第六醫院治愈出院。

  2 月 8 日,黑龍江省首例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的患者,從牡丹江市第二人民醫院痊愈出院。

  2 月 9 日,鶴崗首例確診患者,從鶴崗市傳染病院治愈出院。

  雞西首例確診患者,從雞西市傳染醫病院治愈出院。

  2 月 10 日,綏化市 5 名確診患者,從綏化市傳染病醫院治愈出院。

  2 月 10 日,哈爾濱市6名確診患者,從哈爾濱市第六醫院治愈出院。

(記者 石晶 朱虹)

 

(責編:鄒慧、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