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紀委監委通報2起疫情防控履職不力案例

2020年02月11日22:25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2月11日電(鄒慧)黑龍江省紀委監委網站通報2起疫情防控履職不力案例:

雞西市恆山區副區長韓釗、區衛健局局長戴鳳貴疫情防控履職不力案。雞西市恆山區副區長韓釗和區衛健局局長戴鳳貴對疫情防控工作重視不夠,缺乏應對突發事件能力,對疫情掌握不准、處置不力,致使全區疫情防控工作推進遲緩、疫情較重。2月6日,雞西市委常委會研究決定,提名免去韓釗恆山區副區長職務,其免職程序按照有關法律規定辦理﹔恆山區委常委會研究決定,提名免去戴鳳貴恆山區衛健局局長職務,其免職程序按照有關法律規定辦理。

海林市山市鎮長勝村黨支部副書記陳懷鑫疫情防控履職不力案。2月3日晚,長勝村9名村民(包括3名黨員)在陳懷鑫父親家聚餐,餐后在其父親經營的食雜店進行賭博,被公安機關當場抓獲。陳懷鑫作為長勝村疫情防控負責人,在疫情期間失察失職,導致其父親家出現村民聚餐和賭博事件,2月5日,海林市紀委監委給予其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山市鎮黨委免去其長勝村黨支部副書記職務。張廣榮、田佔月、王憲國3名黨員,在疫情防控期間參加聚餐和賭博,分別受到留黨察看一年處分。公安機關依法對參與賭博人員給予處罰。

 

(責編:趙怡、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