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構建嚴密防控圈

2020年02月11日08:54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黑河構建嚴密防控圈

近段時間以來,黑河市委書記馬裡先后深入市疾控中心、市屬醫院和嫩江市、北安市、五大連池市、孫吳縣、遜克縣、愛輝區和轄區農墾、森工的部分醫院、社區、村屯、超市,看望慰問堅守在疫情防控一線的工作人員,考察市場供應、物價、群防群治網格化防控情況,詳細查看各地卡點防控措施落實及人員、后勤保障和值班值守情況,現場研究解決疫情防控遇到的困難和問題。

黑河市以“外防輸入、內防擴散、守住國門”為目標,建立高效率聯防聯控、群防群控工作機制,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堅決筑牢防線。市委市政府班子成員帶頭深入包保縣(市、區)和分管系統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強化市及各縣(市、區)、農墾、森工等地界結合部的卡口檢查,構建起嚴密的環黑河防控圈。全面排查重點人員,充分運用大數據等信息化手段,對有武漢接觸史人員以及高校學生、返鄉農民工等重點群體進行“地毯式”排查,動態排查外出返回人員,建立“一人一檔一戶一冊”。動員全市中省市直111家機關、企事業單位和社會志願服務群體共3868名志願者作為有生力量補充到社區,協助開展疫情隱患全面排查。黨委政府帶頭應用網絡手段辦公﹔全市公交車、巡游出租車、長途客車一律停運,大型活動一律取消﹔一切與防控疫情無關可能人員聚集的公共場所全部關停。全力組織醫療救治,千方百計保障防疫物資儲備。

在黑河市城區,馬裡檢查疫情群防群治網格化防控情況,並慰問堅守在一線的工作人員。馬裡強調,要牢牢把住輸入關,構筑群防群治嚴密防線,強化社區網格化管理,以科學快速精准的排查守好疫情防控“最后一公裡”。(記者 李民峰)

(責編:王艷、鄒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