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13家寄遞企業正常運營

2020年02月11日09:2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中國13家寄遞企業正常運營

  中國快遞業加快復產步伐,到2月10日,已有13家企業正常運營。

  中國郵政、順豐速運、京東物流、蘇寧物流、圓通速遞、申通快遞、中通快遞、韻達快遞、百世快遞、德邦快遞、天天快遞、宅急送、跨越速運等13家寄遞由“春節模式”進入到正常運營狀態。在此前,中國郵政、順豐速運、京東物流和蘇寧物流一直堅持正常運營。

  按照計劃,在本月中旬,快遞業生產要恢復到正常產能的四成以上﹔到本月下旬,根據疫情變化和形勢發展,繼續提高產能比重。

  目前,一些社區、單位、寫字樓等區域實施了封閉管理,不允許快遞員進入,大大降低了投遞時效。國家郵政局呼吁,設有智能快件箱的小區能夠為快遞小哥打開方便之門,其他沒有智能快件箱的社區、單位、寫字樓,建議能夠劃定出特定區域用來收投快件。

  據了解,疫情期間,國家郵政局組織快遞公司開通了國內和海外兩條“抗疫”救援物資“綠色通道”,確保醫療用品、設備等緊急物資第一時間運送至“抗疫”一線。

  截至2月8日,郵政企業、快遞企業承運、寄遞疫情防控物資累計10552噸、包裹4751萬件,發運車輛3331輛次,貨運航班120架次,有效緩解了運輸緊張局面,支撐了疫情防控。(記者 劉育英)

(責編:趙怡、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