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構建城鄉立體防護網

2020年02月12日09:25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牡丹江構建城鄉立體防護網

社區、村屯是疫病傳播的最后一公裡,也是薄弱環節,牡丹江市實行了嚴格的“關住門、管住人”措施。明確對重點人員排查要做到“五必查”,即重點人員底數必查、重點人員信息必查、重點人員軌跡必查、重點人員身體狀況必查、重點人員接觸史必查﹔對重點人員管控要做到“四到位”,即觀察隔離執行到位、包保責任落實到位、每日測溫報告到位、必需物資保障到位﹔對重點部位排查要做到“三必清”,即重點部位底數必清、日常管控情況必清、排查管控責任必清﹔對重點部位管控要做到“兩嚴禁”,即嚴禁私自營業、嚴禁人員聚集。全市各部門密切配合上下聯動,各小區實施封閉管理,各村屯實行嚴格的管控,在城市社區和鄉鎮村屯構建起疫情防控立體“防護網”,全面打響社區村屯保衛戰。

目前,全市各個居民小區的門口、村屯的路邊都拉起了宣傳標語,社區工作人員、農村干部通過廣播和小喇叭向居民宣傳不出門、少出門、出門戴口罩,並設立檢查站,對進出小區的居民、車輛進行認真備案登記盤查。東寧市216個小區門前,有1000多名黨員干部不畏嚴寒24小時輪流值守,100個村黨支部組織動員鎮村黨員干部850多名,堅守村屯要道﹔穆棱市共和鄉全體機關干部、各村三職干部和鄉衛生院、派出所等單位60余人組成防控隊伍同農村黨員一起密切配合,對全鄉11個行政村和1個企業社區約5000人進行詳細地摸排和監控……(張樹永 記者孫昊)

(責編:鄒慧、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