鶴崗心理咨詢專家24小時在線服務

2020年02月12日09:29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鶴崗心理咨詢專家24小時在線服務

在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鶴崗市衛健委積極響應我省提出的不聚集、不出門、少出門的要求,特推出“不見面”診療服務,使群眾在家裡就能滿足求醫問藥需求,既避免了交叉感染的風險,又促進了身心健康。

全市各醫療機構明確“互聯網醫院”建設負責人,重點設置了“發熱咨詢門診”,安排全科醫生進行接診,及時為患者答疑解惑。利用信息化平台開通了“健康鶴崗”APP,注冊了內科、兒科等8個科系,380余名中級以上職稱執業醫師輪流在線坐診,並根據病情描述和患者傳輸患處圖片進行綜合分析,以最快的速度給予答疑和健康指導。

新冠肺炎疫情趨勢蔓延給廣大市民帶了心理恐慌,一定程度困擾了群眾的日常生活。鶴崗市專門組建了新冠肺炎疫情緊急心理危機干預專家團隊,開通了心理援助熱線,由7名心理咨詢專家24小時提供心理支持、心理疏導等服務。通過電話在線咨詢的方式,使咨詢者放下心理防線,達到較好的疏導治療效果。

鶴崗市積極發揮互聯網傳播快、覆蓋率高的優勢,通過問診平台公眾號、鶴崗市衛健委公眾號、鶴報融媒等媒介,精心推送了“一圖讀懂疫情防控知識”和不同人群選用口罩指導等信息,正確指導市民做好居家防疫。(姜琢 記者徐曉海)

(責編:鄒慧、李忠雙)